【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美國德州今年秋天很「南管」, 10月初臺灣「心心南管樂坊」在休士頓亞洲協會德州中心演出,獲得廣大迴響;緊接著在10月20日至22日,同樣來自臺灣的南管樂團「南薰閣」,將呈現南管戲曲的另種風貌,讓大家再次一飽耳福!

源於「江之翠劇場」的「南薰閣」此次由團長魏美慧率領8位表演者,呈現來自唐宋宮廷樂府的太平區當鋪借錢清音雅曲,並與萊斯大學音樂學院作曲系主任陳士惠教授,及享譽國際的「福爾摩沙」四重奏進行合作演出,讓東方的南管音樂與西方的弦樂四重奏交流對話。

10月20日在亞洲協會的演出,主要為傳統南管曲目,將搬演《陳三五娘》經典劇碼〈賞花〉及〈留傘〉二段折子戲;節目內容精心安排南管合奏及傳統梨園戲身段的示範講解,引領觀眾細細品味南管活絡的音樂內涵以及梨園戲中細膩婉約的身段語言。10月22日在萊斯大學的演出,則將帶來3首當代南管樂曲,如「推枕著衣」、「弦外之音」、「足鼓協奏曲」。

「南薰閣」及「福爾摩沙」四重奏訪美演出活動,是駐休士頓臺灣書院繼「心心南管樂坊」後,再度與當地亞洲協會德州中心以及萊斯大學合作,為喜愛東方傳統音鹿野鄉創業補助金申請資格樂的觀眾朋友企劃的活動。臺灣書院表示,兩組團隊創新能力強,相信將可為美國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細細品味來自臺灣的多元樂曲文化。2016/10/14

南庄鄉私人放款 A305D32B5E908405
arrow
arrow

    vdbew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