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抵台訪台,預計29日離台,今將會見蔡英文總統,並與我政府相關部會就台美間各項議題交換意見。這是莫健首度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身分來訪。

外交部指出,莫健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員,自1975年任職美國國務院,曾兩度派駐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歷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事務主任及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美國駐尼泊爾及孟加拉大使,熟稔亞洲及兩岸事務。莫健2011年自美國國務院退休,仍持續關注亞洲區域發展並提供政策建議,並參與若干國家之發展建設計畫。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10月3日上任的莫健與台灣有過不少淵源,任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時,曾在前總統陳水扁提出公投綁大選時,擔任美國總統小布希的特使,將小布希親筆信交給陳水扁。

(中國時報)

vdbew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